close

20080511母親節,今年是第二年跟鄰居一起用辦桌的方式準備母親節大餐,對我們家這種人多勢眾[一桌坐不下2桌嫌太多]5個小孩又管不住的家庭來說,在家辦桌真的是最完美不過的了,在家畢竟就悠閒許多,不用去餐廳跟一堆人擠來擠去,吃個飯還要限定時間,服務生一個個晚娘面孔,花錢又不爽快,在家吃,小孩吃完就送到2樓玩也不需擔心她們亂跑,大人吃起來輕鬆自在,最重要的是...辦桌的菜真的太彭派了....我愛辦桌YA. P.S感恩老爸買單$7,000給他開落去,88節我們一定會回饋的啦..


就是這5個排排坐的小毛頭,讓我們一想到去餐廳吃飯就頭痛,瞧...在家吃一人一張椅子當飯桌,一個個乖的ㄌㄟ.


18:40上菜囉....辦桌少不了的冷盤主角沙拉龍蝦拼浦燒鰻[一點土味都沒有肉質QQQQ...]


再來一盤五味九孔.沙拉小鮑魚.烏魚子三拼,真的拼得好,九孔下還墊了大量的爽脆韭菜.


好個鹽焗土雞!!!此雞乃是此次鄰居發起人家裡在市場專賣的,黃澄澄的雞皮,充滿咬勁帶甜的肉質,可惜小妹人在澳門無福享用,姐姐我就幫你多吃一點囉...


三鮮燴干貝白菜魯...哥哥的最愛,在家吃的另一個好處就是隨時可以來一鍋白飯,隨便拌一下希哩呼嚕吃光光...



第一道湯品:山藥竹笙排骨湯,湯頭好得沒話說,山藥燉的口感適中.


辦桌決不能沒有的名菜--紅蟳米糕,米糕鹹香軟Q硬度剛好,紅蟳這些甲殼類都是我的最愛,在大家嫌麻煩之下多數都進了我的五臟廟.


自從見識過儂來的大白鯧之後,驚嚇度就沒這麼高了,我們家最愛的白鯧魚最棒的吃法還是油炸乾煎,整條魚被吃得精光,我呢!!!則在媽媽的盛情之下包辦了一個大魚頭..


來囉!!男的補精力+女的補美麗,麻油瘦肉腰子雞蘭佛[鄰居賣雞特別存貨],粒粒純正決無仿冒,貨真價實,保證補到流鼻血.


台式辦桌三大名菜[佛跳牆],一口舀起光看那拾幾種食材,就是那個味道...濃得化不開的芋頭跟脆脆的筍絲+魚皮魚翅+香菇+鳥蛋+排骨+紅棗+豬肚+栗子..料理的精髓都在這一甕中.


辦桌通常吃到這就差不多快撐住..但貼心的廚師會再這準備了一些炸物跟乾料,便於大家打包,但打包這件事是不可能發生在我家的,這一大盤最後還是吃到剩下4塊鮮蝦捲[還被小弟的女友帶便當去了],一隻隻大明蝦鮮美無比,像吐司狀的則是紫山藥跟紅豆麻薯的甜點,吃到這個時候大家已經撐到紛紛站起來四處遊走,因為還有最後一道湯品還沒上桌ㄌㄟ.


辦桌的壓軸一定是這道湯品:豬肚蘿蔔小鮑魚燉湯,來一碗清湯剛好解炸品的油膩,妙的ㄌㄟ.


看到這古味三明治冰淇淋跟怪怪品牌的椰奶就知道是ENDING囉....小朋友人手一冰淇淋開開心心.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就又在吃吃喝喝中度過,今年少了在澳門工作的小妹,但全家還是戰力十足的掃個精光,這次經驗感覺大家頗滿意,我想這樣的辦桌模式應該是會持續下去.


P.S安梅:是你逼我要PO菜的照片出來給你看,看得到吃不到難過的ㄌㄟ......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225444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