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沒有比這個週六日在家跟僑爸.僑僑喀三隻大毛蟹更令人感到幸福的事,繼帝王蟹之後又一奢侈美食,真的要不是僑爸的阿殺理,我真的一隻都買不下去,週六傍晚當黑貓送來一大盒的保利龍盒之後,我只能默默接受,然後笑在心理的馬上拿到廚房等著僑爸工作回來一起大快朵頤一番.還是那句話僑爸甘溫啦.....



黑貓的冷藏宅急便真的沒話說,保證打開就有驚喜,看到活跳跳還在吐泡泡的螃蟹沒?


活跳跳喔....先來幫你們刷洗一翻.....順便看一下是公是母,答案揭曉三隻公螃蟹


鮮新的活螃蟹當然還是吃原味,簡單準備米酒.薑跟蔥就可以下鍋囉....


水一開馬上放入螃蟹蒸,30分鐘後就可以享用甜美的蟹肉跟蟹膏


鮮紅的艷色讓人食慾大增...


翻個身繼續烹煮.....


起鍋囉....先擺個漂亮的POSE..


拿起剪刀開始大卸八塊..便於食用


姜姜姜姜...看到蟹膏沒???把蟹肉跟蟹膏拌在一起享用,那蟹肉跟蟹膏的甜美及鮮度沒話說,[識貨的僑僑不斷重複的一句話就是我還要],只是蟹腳上的刺多到不行,還好我是甲殼類殺手,把牠吃得乾乾淨淨一點不浪費.


瞧瞧這些蟹殼就知道我有多麼的幸福,懷著感恩的心,喝一杯公司攝影師阿輝分享的手工黑糖薑茶,除一下螃蟹的寒氣,坐在沙發上..這才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225444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