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疑問?


        不知怎麼著身旁週遭的女同事、女同學單身的比例愈來愈高,論其外貌、學識皆為上選,但為何尋尋覓覓就是找不到另一半那個有緣人?雖說結婚有結婚的甜蜜跟約束,單身有單身的自在跟寂寞,但似乎現代的女性愈來愈知道自己除了婚姻之外要的是什麼?懂得生活,懂得分享,懂得愛自己,重返校園進修的女性好友們比比皆是,但在充實自己的同時對於另一半的要求也漸漸超乎標準值,學歷要相當,工作要穩定,收入要豐厚,家世要清白,人長得高又帥[以上純屬夢境]。難怪台灣的男人在這種條件的淘汰下紛紛投向中國、越南、印尼新娘的懷抱。


事實!


        年過30之後追求者隨著年齡的增長等比例下降,沒經濟基礎的沒興趣,有經濟基礎的不夠帥,一切皆以『寧缺勿濫』為最高指導原則,35歲之後,開始喜歡追求內在心靈的成長,開始一切隨緣論,隨著年齡增長對真愛的追求愈感怯步,似乎談戀愛就感覺矮人一截,害怕對方嫌自己年紀大[怕走在路上被誤人為姐弟戀],害怕自己的容貌老去[看起來比對方老],害怕自己不能生育[35歲是高齡產婦],對女人而言有太多世俗的眼光注視著,無論你的能力有多高,學經歷有多豐富,回到源頭妳終究是一個女人。當女性的眼界愈高愈不容易甘心走入家庭,一個個頂著留美、留英、留澳碩士學歷,在社會的期許家人的盼望下,郎才女貌的組合似乎是個遙遠的夢。


婚姻?


        有人常說事業能力強的女人絕不可能有個好婚姻?若你問我,我想我的答案是YES,萬物生長總會追求一個平衡,我家老公是個生物論者,常對於女性在職場上要跟男性一較長短不以為然。他常說:造物者將生物分為雄性跟雌性本來就有既定的意義,女人就是要溫柔體貼生兒育女-主內,在外打拼奮鬥賺錢養家本來就是男人的事-主外,現在的女人都逆天道而行,難怪社會愈來愈亂。我雖想反駁但卻無言,因現實的社會中的確是離婚率高漲,生育率降低,傳統的男人在心態上無法接受自己另一半的能力比他強,夫妻長期在這樣的利基點上,相處久了自然會漸行漸遠,所以現在的人有第一春、第二春都不稀奇,單親家庭比比皆是,婚姻的真正意義也許該從新定義。


女兒好!


        記得父母輩那個時代生到女兒皆以賠錢貨相稱,短短不到幾年的光景這樣的論點卻完全翻了盤,現在許多朋友大喊生女兒真好。原因無他,週遭的女性友人除了在學業事業表現優異之外,多數人還負起貼心關照家中老父老母的責任[嫁出去的會每天打電話回來噓寒問暖,待字閨中的會陪爸爸媽媽上市場、爬山健身,女兒會記得爸媽的生日,兒子只會記得女友的生日,總結一句話-有女兒真好!



哈哈!!我的可愛的女兒僑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225444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