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0527


地點:中影A棚


       在製作了2232集後,東森的美食招牌節目[食全食美]被長官通知下臺一鞠躬,當下的心情是複雜的,因為5/27錄影現場除了我之外沒人知道,當然包括節目的靈魂人物阿嬌跟廚師們,一早進棚看著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打燈架攝影機器及佈置道具,主持人阿嬌忙著化妝,我打起精神開心的問候大家,心中思考著該如何跟阿嬌說明這件事,畢竟食全節目對她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收入來源,停播這消息對她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這天心中氣壓很低迷,約莫錄到最後一場時我開口跟嬌說,當下她是鎮靜的,只是沒多久忽然傳來服裝助理小邱自殺的消息,阿嬌當場在化妝室淚漣漣,強忍住淚水將節目錄完,我拍拍阿嬌的肩膀,看著她紅紅的眼框淚水又在打轉,感受到身為藝人及單親媽媽的無奈跟辛苦,當下想起了我家僑爸,因為有他的後盾跟依靠,至少讓我在工作疲憊時能有停下來休息的機會及想望.回顧這半年,我珍惜這些緣分,無論緣起或緣滅希望曾經一起合作食全的夥伴們都能在不同的專業領域中發光發亮.



錄影第一場由阿賴師上場,瞧他錄影前認真複習做法的樣子,是個用功的師傅.


今天梅仙老師要教大家做紅油抄手喔....準備中


錄影中場停機-為不耽誤時間Leady姐下場幫忙包餛飩



阿賴師是第一個知道最後一次錄影的事,遲遲不肯離開還留下來幫忙,真是舊甘心ㄟ...


認真的冠華仔細做著場記,深怕一個不小心弄錯了師傅們的做法.


瞧她腳本上密密麻麻的寫著....


錄影當天抽屜卡住,多虧場務阿賴跟燈光師樹哥及工讀生泓稚幫忙,才順利錄影.


冠華忙著現場食材收音.


鄭重介紹節目的超級工讀生-辣媽Leady姐,火辣的身材配上高跟鞋,洗碗跟整理現場打包身手一級棒,多虧了她才能應付一整天12道菜下來需要清洗的無數碗盤及鍋具.





當天最後一個通告駱師傅



廚藝界四大名廚難得合影.左起[駱進漢師傅.張明和師傅.李梅仙老師.賴銘凱師傅]


p.S20080620老闆一早找我,開頭第一句話就是,總經理交代食全要繼續做下去,請你規劃一下,再把進度提報!!!當場換我一個晴天霹靂,才剛送給師傅們感謝道別信及小禮物,這.......老天爺!!我想減肥不想再做美食節目難道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225444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