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父親節,僑差點讓我跟僑爸大失望,為了不想讓僑僑整個暑假都待在安親班中度過,跟去年以樣還是請娘家小妹代為照顧,加上這週新竹的二妹帶了2個小孩回娘家,5個愉快的小學生玩成一團,僑居然連父親節都忘的一乾二淨,晚上快8點下班帶他到保母家看妍妍的路上跟僑的對話


媽媽:僑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僑:喔........父.親...節.........


媽媽:那你有準備給爸爸的禮物嗎?


僑:爽快地回答...沒有耶!


媽媽:那你今天一整天都在幹麻?


僑:直接了當地回答.........玩呀!!


媽媽:所以你也沒打電話跟爸爸說"父親節快樂"囉?


僑:開始感受到媽媽言語中有點怒氣......沒回答!!


我忍住心中怒氣一直到探視完妍妍離開保母家,回程到藥房付了妍妍一萬多的奶粉費用,我特地讓僑僑知道光妍妍妹妹的奶粉就需要花費如此高,而這些都需要爸爸媽媽辛苦上班工作賺錢才能讓她整個暑假天天吃喝玩樂,回家後我請他立即打電話跟還在工作的僑爸說聲父親節快樂[僑爸還跟僑說怎麼這麼晚才打電話來說勒],僑爸不知情的還在電話中問僑有無準備小禮物要送他?僑低調的跟爸爸說都沒有...........


我問僑為什麼真的沒準備,她說不知道要送什麼而且她沒錢....我帶點怒氣地說那連一張基本自己畫的的卡片都沒有?你會不會太誇張?我說大人對於節日也會有期待,就像你會期待兒童節跟自己的生日一樣,也都會希望有人會在意妳給妳驚喜,而你現在不把父親節當一回事,我們又何必辛苦工作賺錢讓你讀書上安親班?明天的皇后鎮森林游泳不用去也不能去?妳憑什麼這樣天天玩樂!!!洗完澡去睡覺,明天跟爸爸到動物醫院幫忙!


事後僑一個人默默回房間坐在書桌前,我偷偷看到她在做卡片但裝做不知道的繼續忙我的事,直到僑爸返家後我請僑親自跟爸爸親親跟說父親節快樂,但並未看到僑僑送爸爸卡片,我依舊淡定地要僑去睡覺,過了一會進房幫僑點眼藥,發現她將做好的父親節卡片放在床頭相當明顯的地方,我故意假裝叫醒她[其實她也還沒睡啦!]親自送上卡片給爸爸,經過溝通後爸爸同意僑僑明天可以外出游泳,這件事就這樣落幕....





我常想教育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對現在一個個被當成寶的小孩,只懂享受權力卻完全不知道應盡的義務,身為父母更應當時時刻刻修正小孩的觀念與缺點,對於孩子的行為跟言語過份的不在乎跟縱容,未來孩子也會這樣回饋於妳,對今年滿10歲的僑僑,我會以更嚴格的標準看待,希望她這次真的有好好思考,並且知道自己的錯誤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225444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