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澤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之一)~金澤城跡~金澤21世紀美術館~湯國之森手工藝村~小松空港 Q台北                   


金澤兼六園約三百年前由前田家所建,是江戶時代的池泉迴遊式庭園代表作,內有清澈水流及古典的日本庭園,以宏大、深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六種意境而命名。








午餐在(湯國之森手工藝村)用餐,湯國之森擁有萬坪之古木森林,在森林裡有日式茶屋古代傳統之手工藝和加賀文化之建築,如金箔館、友禪染織館、輪島漆館和紙館、九谷燒等.


長腳蟹+甜蝦日式定食(吃到第五天,是不是發現每天都出現這些料理呀)





金澤21世紀美術館在200410月開幕,是一座空前未有嶄新獨特風格之美術館。圓形的外型像是UFO從天而降,所有的壁面都是玻璃,五個出入口對外開放,讓這座美術館就像公園般舒適親切,戶外栽種許多櫻花,幾株垂櫻盛開美不勝收。







第一次看到米白色的櫻花!
一樣讓人食不下嚥的飛機餐!!


後記:其實這五天四夜的日本行,感恩老天給了好棒的天氣還有一群幽默風趣的團員,黑部立山壯麗的風景,也看到了屬於日本春天不同的風情,唯一的敗筆燬在一個遭透了的導遊,返台後怒氣未消的直接連絡旅行社承辦人員...雖然承辦人員謝小姐的態度相當和善也一直對我表達歉意,最後退回導遊的服務小費還親自到公司來致歉,但每每想到一次旅行燬在一個爛導遊身上(不斷的搔擾我跟好友,隨時偷拍我們,不斷被跟蹤....每個風景區搶著自己先拍照,一進飯店就忙著找WIFI瘋狂上傳FB,態度喜怒無常,機場回程一整個不見人影)........寫到這響起那五天依舊怒氣未消,真是欠修行!!!!


小姐:


其實過了那麼久我對於這次日本北陸旅遊的不舒服經驗依舊沒有消除


因為除了你的道歉我看不到你們對服務不優的導遊人員做了什麼樣的"教導"


也不知你們是否對其他團員做了售後服務問卷


這樣的導遊存在於貴公司"適任"問題才是重點


1.貴公司是否開始嚴格要求導遊人員在從事帶團工作時不可使用FB


2.禁止帶團工作當中未經顧客許可不得任意私自利用手機或相機對顧客拍照~肖像權


3.未經顧客同意在團活動當中用餐時間不得打擾顧客用餐(我真的無法忍受這麼多天午晚餐讓導遊私自安排桌次一起用餐,居酒屋就坐在旁邊還需要跟他一起分食食物)


3.業務同仁在團體返台後是否確實做到售後滿意度調查?


 我知道從現在開始是日本的旅遊旺季,導遊人員安排吃緊


對於你們說會暫停簡姓導遊帶團1個月做為懲處我不予置評


也許對你們跟導遊來說旅行是家常便飯(尤其是日本線的領隊兼導遊,甚至一個地方去到已經沒感覺)


但我希望身為旅遊服務業的你們能記住


對於每一位參加大興旅遊的團員來說


每一次旅遊都是有相當重大的意義(也許是人生第一次到訪,也許是唯一的一次蜜月旅行,也許是跟父母的第一次旅行,也許是人生最後的一次旅行)


短短的5天日本行會成為人生一個很難忘的回憶


我要強調的是~旅遊花費事小


但絕不容許一趟計畫已久的美好旅行毀在一個不夠專業的導遊從業人員身上


我希望你將這封信轉給貴公司負責人


我誠摯希望貴公司能正視這個問題


別讓我這次不愉快的旅行經驗就這樣"煙消雲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225444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