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第一次爸爸主動提起想去吃金山南路的老張牛肉麵,而且開心的換上衣服準備出發,這些日子以來爸爸好久沒有主動想去哪或想吃什麼?雖然媽媽不斷評論老張的口味實在沒那麼好吃,聽說大嫂對他的麵點的評價也不盡理想,我則是抱著嚐鮮的態度第一次前往,在實際品嘗過後,也許那味道不是最濃郁美味的,但我知道對爸爸而言,一趟老張麵店永康街之行,是一種放在心裡幾十年來難忘的滋味.




店外佈滿了許多媒體報導,相當熱鬧



只能以不便宜來給這家店下最好的註解.


爸爸專心的吃著大碗蕃茄牛筋麵@$220,吃到熟悉的老味道,胃口大開吃光光..


小弟女友點的辣味牛肉麵@$160,嗯....湯頭說辣不辣說麻不麻......肉好吃囉


小弟點的擔擔麵@$50,麻將麵的醬汁調的相當好,難怪爸爸說他以前店名是叫老張擔擔麵.


我點的蕃茄牛肉麵@$160, 吃不出來很重的番茄味,肉的表現比湯頭跟麵都好很多.


粉蒸排骨@$110,份量不多,下面墊了不少的地瓜,排骨不多,對粉蒸料理說度出個所以然.


粉蒸肥腸@$110,一樣墊一堆地瓜,但爸爸喜愛這道料理.....


泡菜@$50,川式泡菜夠酸


雪菜百頁@$50,o.k的味道

芋頭@$50,味道普普芋頭並無特別綿密鬆軟.


此行老張的食物並未令我留下太多深刻的印象,席間爸爸一直回憶起年輕時候跑業務常來這吃上一碗麵,我想那"一碗麵"的味道可以讓爸爸一再回味,那時麵的滋味現今應該是無人可分享的......吃完麵後一路散步到永康街,看著週遭的改變爸爸說著從前,每一條街每一條路都有兒時的回憶,祖母很早就過世,爸爸說他常一人騎著腳踏車就溜搭在巷弄中像個沒人管的小孩,高中半工半讀深夜返家也是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半途還遇上一位長髮女生攔路要他載一程,嚇得他卯起勁來踩腳踏車快速落跑........一個秋夜一碗麵,爸爸有很多的回憶....有機會希望多陪陪父親一起尋找他思念的老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225444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