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老同事的聚會,由我負責挑選餐廳跟邀約

但整個用餐過程讓我印象深刻不是美食卻是132的這個價錢


以下幾點希望貴餐廳參考是否有改善空間


1.當天到餐廳2樓門口時竟無人接待,櫃檯小姐電話繁忙無法接待,當下卻無其他可接替服務人員到來一時還以為走錯餐廳,貴品牌旗下餐廳從未發生過此事。


2.用餐過程桌面整理一直需要我們自行召換服務生,否則無人主動清潔,當天裡面座位區空調相當悶熱,用餐到一半滿身汗都飆出來。


3.上菜順序有誤[前菜-烤杏鮑菇珊珊來遲......]


4.當天同事普遍對甜品反應不佳,尤其是新品...提柆米蘇[毫無Mascarpone香氣綿滑加了很多怪果凍在內]還有紅豆抹茶奶酪[奶酪非鮮奶香是奶粉味,口感不夠Q]


5.研磨咖啡事件..由於其中一位同事熱愛咖啡飲料原本套餐所附研磨咖啡真的有點小杯,我試著跟服務員要求可否續杯[也順道測試服務人員應變能力],沒想到只聽到一句制式化又冷漠的回答:我們飲料無法續杯,續杯要另外收錢...然後就離開了.....


接著剛好由店長親自來清理桌面,我隨口問說:店長這咖啡能續杯嗎


只見店長用著無熱情的表情跟言語說:我們飲料無續杯,要續杯一杯就是$132我們任何餐點要加點都是$132然後就拿起碗盤離開。


當下的我很想用丟錢出來直接跟店長說給我10杯咖啡.........而我那位想多喝一杯咖啡的男同事在座位上為此事顯得相當不自在直說算了啦


最讓我不舒服的是....接下來服務員連同店長出現在隔壁桌跟客人有說有笑似乎是熟識,然後端出蛋糕開始大唱生日快樂歌......聲音震耳欲聾,這歌聲算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跟稻草,讓我們立即起身付賬離開餐廳


6.結帳時問了櫃檯小姐,我使用的是國泰世華鈦金卡是否有什麼優惠?哈哈!!冷冰冰的語調又出現了,我們需要有憑證才有優惠...需要打統編嗎?


接著就是一連串付款流程....然後離開餐廳前我好像沒聽到"謝謝光臨"4個字!


我願意花時間打這麼多字是心中對此次用餐經驗累積諸多不快,而且在貴集團旗下餐廳用餐如此多次的經驗,第一次感受到這樣的不專業的服務態度。


這第一次讓我印象深刻而且有絕不再前往用餐的想法


132可以用不同方式讓客人知道續杯需要額外加價付費


132可以讓店長多點權力,讓顧客知道店長額外多給了我們一點點小惠[一杯咖啡成本需要多少相信大家多少都知道]


132也可以讓顧客覺得店家把他當成乞丐般在乞討............


132精算出來的成本卻也讓顧客覺得一連串不舒服,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服務出了狀況!


也許你會說要好的服務品質請到要價$1300元的牛排餐廳去用餐,咖啡可以無限續杯到開心。


現在我只想問


春風有禮的貼心服務迎面而來------------請問在哪?


2005遠見10大服務業 服務同仁質評第一名  2010年呢?


 



























會PO上這文純粹只是為了感嘆台灣餐飲服務品質,空有美食但服務人員缺乏應有的專業素養跟熱誠,尤其是擔任第一線的服務人員,職前訓練教育不夠,一句話或一個不得體的動作就會讓客人留下無法抹滅的壞印象,難得的飯局可能會因不適宜的服務人員介入讓你埽了用餐興致,也可能因為服務人員的貼心與細心,讓這次用餐經驗終生難忘.


後記:Mail寄出經過2天後接到店長來電,除了致歉還是致歉,更一直希望能親自跟我見面並送上小禮物,就在我婉拒後隔天上班又接到店長來電並說她就在公司樓下,希望還是要當面跟我致意,以該餐廳集團面對這樣的客訴處理近3天才回覆其實是相當不及格的,但身為消費者的我面對店長還是跟她說:有機會我會再去用餐,看看是經過這次事件後在人員服務品質教育上是否有了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225444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