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宜蘭員山鄉沒吃碗魚丸米粉那就等於你沒來過員山,放眼望去一整條魚丸米粉街,你知道真正在地宜蘭人最喜歡來報到的是哪一家嗎?還記得多年前來到宜蘭吃了相當有名氣的一家魚丸米粉後就在也沒再光顧過,因為我實在找不出再來吃第二次的誘因,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宜蘭,在在地人的推薦下,找到這家還保有真正魚丸米粉味道的店家...








魚丸米粉的美味秘密-張老闆特製的油蔥酥


魚丸米粉標準配備5顆魚丸加一塊油豆腐,魚丸跟米粉都是老闆自製,湯頭清甜,喜歡重口味的可加入一匙老闆祕製辣椒醬!!


可愛又親切的阿嬤還在店裡幫忙小菜部分


鯊魚煙


肝連


粉腸-宜蘭道地小吃,阿嬤說是因為以前宜蘭人物資生活較不好吃不起灌滿肉的香腸,只好將地瓜粉跟少數肉末加上蔥料拌勻灌入豬腸內當成香腸食用,哈!!我這外來客還真的有點吃不貫,但在地人都是點一碗米粉湯加一盤粉腸吃得起勁ㄌㄟ!!


海帶


滷苦瓜-阿嬤自己做的喔


老闆推薦辣味豆干-特調的辣味醬汁喜歡吃辣的一定會覺得超讚

阿嬤又一美食推薦-豆包捲,裡面包滿了榨菜跟香菜搭配略帶煙燻味的豆皮相當有古早味



忙完攤子小菜部分,阿嬤拿起碗一口口餵著阿公吃中飯,我拿起相機拍下這一幕,阿嬤還笑笑對我說...你在偷拍我喔!!一輩子的時間忙碌魚丸米粉攤,雖然已交棒給兒子,但阿嬤說能做的時候就多做總比生病坐在輪椅上好,小小的店面看到讓我感動的情感維繫,小孫子一放學放下書包馬上開始幫忙收拾桌面,三代齊心經營這家店,除了好吃...還有滿滿的感動!!


好味小吃魚丸米粉專賣店:宜蘭縣員山鄉一段295號[郵局右邊第一間]


TEL:03-9223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225444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